斯亚格兰

Flower loving(喜爱花朵的)

脑洞灵感来源:暗淡的水晶花      存于水晶天的路西法




在水晶天的花丛中,有一朵水晶花绽放的十分分漂亮,就连上帝的目光也被这朵水晶花紧紧吸引。

上帝从百万朵水晶花中穿过,找到了这朵与众不同的花。

上帝祂觉得这朵花很美①,于是祂便开始照顾这朵花,不过上帝似乎并不怎么懂得照顾花朵②。

在照顾了很久之后,花朵越发吸引上帝,上帝对此不由的产生了私心,他想将花朵折下,只唯独为祂开放,当神回过神来的时候,手上赫然拿的是被折下的水晶花。

从此,上帝的心愿实现了,现在的花朵只为祂来放,只属于祂,就在祂身边,那是一种触手可及的距离。

不过,花朵似乎并不赞成神明的做法③,花朵的色泽即使在神力的滋养下也不可避免的慢慢暗淡了下去④。

上帝不明白花朵为什么要这样做,这使他很生气⑤,于是在愤怒的驱使下,上帝拔掉了水晶花美丽的花芯,用神力为它制作了坚不可摧的外壳,就这样水晶花永远留在了上帝的身边,永不褪色⑥。

这样的水晶花是缺少着什么的,但上帝觉得这样就够了。



小剧场(小剧场终究是小剧场,不是正文结局):

(严重OOC警告!!)(是糖!!)


路西法(灵魂):“耶和华,在这抱着我的灵体哭丧呢?”

耶和华:“……路西?……是你吗……”

路西法(灵魂):“不是我难不成还是米迦勒吗。”[米迦勒表示我躺着也能中枪]

耶和华:“路西……回来了就好……吾…很想你……”

路西法(灵魂):“行了,我都知道,还在这里说废话,不是说想我了吗?”[伸手,做出抱的动作]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是注释:

①“美”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,还指路西菲尔吸引住上帝的种种不同。

②指上帝的神性大于人性,“似乎”也说明了上帝在尽力的表达自己的爱。

③路西菲对对上帝的失望。

④指成为了路西法。

⑤上帝并不懂得从另一方面去看待事物,祂只觉得祂真心对待路西菲尔,而路西菲尔却背叛了祂,祂不知道如果祂不将花朵折下就不会发生。

⑥路西法最终留在了上帝身边,但只是一具空壳,失去了花芯的路西法同时也失去了灵魂。(ps:这是一个法宁死不从造成的悲剧,所以也可以说是花朵的花芯自己枯萎了,上帝迫不得已才舍去了花芯)(试图不那么刀?)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